尊宝国际娱乐APP下载
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编程十万个为什么,属于程序员的编程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5秒快速注册
QQ登录 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搜索
查看: 38882|回复: 191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C/C++每日一练] C/C++贪吃蛇完结2011/5/2

  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传说中的楼主
发表于 2011-5-1 20:39:26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PStatus"> 本帖最后由 凌云紫冥 于 2011-5-6 16:31 编辑

基本功能前几天大部分都已经实现,还有一个判断死亡和吃食物的功能。其实很简单啦。就是在我们的move()函数中加两个判断,一个判断死亡和一个判断吃食物。



  1. void move()
  2. {
  3. int a = head->x;
  4. int b = head->y;
  5. switch (point)
  6. {
  7. case UP: --a; break;
  8. case DOWN: ++a; break;
  9. case RIGHT: ++b; break;
  10. case LEFT: --b; break;
  11. }
  12. if (1 == game[a][b] && a != food_x && b != food_y) //碰到点了但不是食物那么死亡
  13. {
  14. output();
  15. cout << "you are lose" << endl;
  16. exit(0);
  17. }
  18. if (a == food_x && b == food_y) //吃到食物了
  19. {
  20. add_head(a, b);
  21. greate_food();
  22. return;
  23. }
  24. add_head(a, b);
  25. delete_tail();
  26. }
复制代码
至此,,所有功能全部搞定。最后需要完成的就是main()函数。

  1. int main()
  2. {
  3. init();
  4. output();
  5. cout << "操作方法:W ↑S ↓A ←D →\n按任意键开始游戏";
  6. while (true)
  7. {
  8. char keydown = getch();
  9. change_point(keydown);
  10. while (!kbhit())
  11. {
  12. system("cls");
  13. move();
  14. output();
  15. Sleep(200);
  16. }
  17. }
  18. return 0;
  19. }
复制代码

kbhit()函数判断是否有键按下。。还有不懂的问我好了。因为我感觉要么就是会,要么就是打酱油的。。

本来打算后续美化完善贪吃蛇的,但是发现大家的热情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高,也许是因为大部分同学都是初学不久把,完成这个还是有点难度的。就此作罢,有兴趣的当然可以找我一起讨论。也感谢大家这么多天的支持。。

有课程设计要做的同学可以考虑写写这个。我觉得无论是C/C++语言或者数据结构的设计都可以使用这个,比大众化的XX管理系统还是要强上不少的。老师肯定对你刮目相看。

我现阶段就主要学习C++和数据结构,有相同兴趣爱好的可以多多交流,以后主要就由号称bcwhy第一帅哥的夜影童鞋给大家出题了。

给出C语言完整版和C++用类封装好的版本(仅供参考)。VS2008下测试运行通过。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多选投票: ( 最多可选 3 项 ), 共有 32 人参与投票
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!wechat_share!!wechat_share!
收藏收藏9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3 分享淘帖 顶一个顶一个8 踩一下踩一下

BcWhy版权声明1、本帖可以任何形式转载到任何媒体,但必须带上本贴的URL连接,否则即视为同意支付 1000 元报酬
2、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凌云紫冥个人意见,与本论坛立场无关
3、本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凌云紫冥发表,该帖子作者凌云紫冥与本站享有帖子相关版权
4、如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,请立即告知本站,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
5、本站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

!related_be_replied_threads!
令人羡慕的沙发
发表于 2011-5-1 20:58:50 | 只看该作者
看看紫冥老师的。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冷板凳
发表于 2011-5-1 21:25:32 | 只看该作者
“我现阶段就主要学习C++和数据结构,有相同兴趣爱好的可以多多交流,以后主要就由号称bcwhy第一帅哥的夜影童鞋给大家出题了”    怎么说的跟你要去了似的。。。。。怎么换人了啊。。。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1 21:44:59 | 只看该作者
回复 逗你玩 的帖子

因为我现在主要学的是数据结构以及C++中,相对初学者来说一些比较高级的使用。。所以不太适合出题,就拿这个贪吃蛇来说,感觉挺基础,但是还是大部分人跟不上,所以干脆歇歇吧。

以后主要由夜影出题,我看到什么好题再跟大家分享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5
发表于 2011-5-1 22:26:58 | 只看该作者
回复 凌云紫冥 的帖子

那好吧。。。。。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6
发表于 2011-5-1 22:27:42 | 只看该作者
等我们做完了我们的项目我就写你这个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1 22:34:30 | 只看该作者
回复 逗你玩 的帖子

多谢支持!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8
发表于 2011-5-6 13:40:55 | 只看该作者
跟进  进来来瞧瞧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9
发表于 2011-5-6 17:01:30 | 只看该作者
瞄一眼答案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10
发表于 2011-5-6 21:50:48 | 只看该作者
学习,激发兴趣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5秒快速注册
本版积分规则
关闭

BcWhy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QQ|关于我们|最新帖子|小黑屋|手机版|编程十万个为什么 ( 粤ICP备16108587号-2   GMT+8, 2017-10-20 12:56 , Processed in 0.165482 second(s), 34 queries , File On.
Powered by Discuz! X3.3 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尊宝国际娱乐APP下载亚虎娱乐手机官方网站亚虎国际娱乐齐乐娱乐国际
优乐娱乐齐乐娱乐网优乐娱乐龙8娱乐手机下载
优乐娱乐亚虎娱乐手机官方网站亚虎国际娱乐梦之城娱乐
尊宝国际娱乐APP下载尊宝国际手机首页尊宝国际娱乐城齐乐娱乐国际
优乐娱乐齐乐娱乐网优乐娱乐龙8娱乐手机下载